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酉阳一中 2022-09-29 17:32:50 来源: 本站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我校紧紧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田景友书记统筹部署,安排任务

首先,全校召开了推普动员大会。会上田景友书记强调了推普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安排了后期推普工作,拉开了活动序幕。接着,语文教研组长石广老师带领相关备课组制定了具体详细的实施方案,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宣传 展板

▲宣传 电子显示屏

为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普影响,学校在校园醒目处设置宣传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展板,在不同位置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宣传标语。活动期间,举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和手抄报展、朗读美文、学生书法展,各班还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主题班会,并把本月黑板报与推普活动结合起来。有得年级还进行了经典诗词诵读比赛,在参赛中提高普通话的使用水平。

▲开学典礼冯校长致辞

▲开学典礼 学生冉如玲作题为《说好普通话,弘扬爱国情》演讲

▲主题班会

▲黑板报评比

通过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各项活动,学校有效的进行了推普宣传,调动了广大师生的推普积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推普氛围,推动和促进了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撰稿:田霞  石广/编辑:冉惠/审稿:余军师)

▲高2025届“经典诗词诵读”比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