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体改新智慧 理论应用双提升
——重庆市高中体育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二级培训
酉阳一中 2023-05-31 21:14:33 来源: 本站

培训简报

 “市培计划(2022)”——重庆市高中体育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

酉一中体育教研组二级培训     2023年5月29日

  

汇报体改新智慧  理论应用双提升

——重庆市高中体育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二级培训

 

五月如歌,万物向荣2023529日,陈柏均老师在诚朴楼210市级培训内容作总结汇报,我校体育教研组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陈柏均老师从“专家引领,赋能前行”“深度剖析,接踵而至”“思想落地,务实行动 ”三个维度对市级培训内容汇报并作了自己的阐释。同时,他还转达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翁波副司长的讲话:要求教师要一起学习习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切实担起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要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要按照习总书记指示,向“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看齐。

专家引领  赋能前行

全面育人的教育,在现今“双减”和教育内卷的背景下,由明转暗,国家顶层设计明确认识到在严峻的社会形式下,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让“育体育人”的价值理念落地,真正将“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的核心素养落实到每一堂课中去,改变旧的教学观念,将新的教学理念转化为教学行动,提高体育教学品质学生的体育素养。

深度剖析 接踵而至

一堂体育课的成功与否,首先要看是否抓住课的重难点,应用了结构化情境化教学理念做到精准施策;其次,看全课是否具备了学、练、赛、评环节,做到了分层教学因材施教以及递进式教学;最后,看全课的每个环节是否有核心素养渗透与落地。

体育与健康“新课标”视野下,坚持健康第一,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教学理念,推进学校各项体育活动赛事教师研修课堂竞技课程开发,坚持“以赛促训,以训导教、以教提质”的原则体育教师要不断地在交流学习凝练教学智慧,肩负起体育人的责任担当,希望更多的教师走出属于体育人的发展之路自己成为一个具有教育情怀与责任担当的教师,为学生的幸福生活奠基!

思想落地 务实行动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陈老师坚信在专家领导的引导下,在团队精诚团结努力下,酉一中的体育教育,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体育组同事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推进重庆市高中体育教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对新理念、新思想表达了新期望。高中体育教学改革正处于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高中体育模块教学设计在这场改革中意义重大。教研组的老师们都在探讨怎样将今日所学所想所得应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去,并不断推陈出新。(撰稿:冉有源/ 图片:姜联盟/编辑:冉惠/ 校对:唐再清/审核:倪湘迪/复审:冯光/终审:田景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