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应福校友赠书感恩母校
酉阳一中 2018-11-26 20:30:39 来源: 图书馆

2018年11月26日,我校校友舒应福将自己创作的散文诗集《盛世孤独》、长篇小说《烈焰》以及影视剧本《碧血仓山》三本书赠送给了我校图书馆。

舒应福校友从事文学创作三十余年,且一直坚持手写创作。著有散文集《乡情依依》、《回望故园》、《盛世孤独》,长篇小说《烈焰》、《山茶花》、《乡村的世界》、《生死大搏斗》,小说散文集《春梦》,影视剧本《碧血苍山》、《西部风流》等。

《盛世孤独》一书收录舒应福校友的140篇作品,作者站在时代的高度,全面深刻地剖析了当代社会的各种千奇百怪的现象。该书作品取材新颖、思想独到、内容全面、文笔老炼、语言幽默风趣,特别是在描写乡村风情方面,饱含作者对故土酉阳的无限情怀和依依想念。其文字情深意长,描写让人如沐春风,特别是大量土家族方言的应用,体现了浓厚的民族文化特色。2016年,《盛世孤独》在全国众多文学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6年第三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

恰如舒应福教授在《盛世孤独》的后记里写的:“生我的是这片土地,养我的是这片土地,我唯以文字来感恩。我不活在孤独的记忆里,乡村的山、水、人、事,日日夜夜陪伴着我。”而此次赠书活动,正是他对母校一中的感恩之心的体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