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关于加强冬季取暖安全的通知
酉阳一中 2018-11-21 16:00:55 来源: 行办室


全校师生:

冬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办公室、教室和宿舍等场所使用电器取暖的现象已经出现,为了防患于未然,保障教育、教学、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行,预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预防火灾的发生,现就做好安全取暖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广大师生员工应增强安全用电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自觉做到安全用电,消除火灾隐患。

2.安全使用各种电器,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做到每天离开时都要切断电源,保证所有电器处于断电状态。
    3.禁止在办公室、实验室、公寓、教室等办公、教学、后勤服务场所私接和使用自备取暖设施或其他大功率用电器(如:热得快、电磁炉等),学生公寓内严禁使用电炉、电褥子等电器取暖。

4.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私自更换电路设备上的任何装置,不超负荷用电,避免电线发热引起短路而导致火灾发生。若发现电路、电器存在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消防科。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安全人人自觉维护,请全校各处室、年级组及教师宿舍区域进一步加强管理,安全用电、规范用电,杜绝安全隐患,共创平安校园!

特此通知!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

2018年11月2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