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志愿填表说明(酉阳一中报名点)
酉阳一中 2019-06-22 10:03:49 来源: 教务处

一、填报时间安排及方式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志愿填报采用网上填报方式,统一安排在6月26日9︰00-6月28日18︰00进行。

考生凭本人考生号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密码请妥善保管)登录 http://www.cqksy.cn(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zk.com.cn(重庆招考信息网)填报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再进行志愿填报或修改。具体填报要求及注意事项可参阅志愿填报网站和《2019填报志愿指南》。

二、填报操作流程及说明

(一)操作流程

1.登录系统。考生登录http://www.cqksy.cn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者 http://www.cqzk.com.cn (重庆招考信息网),进入网上填报志愿首页。

2.输入考生号、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以及随机出现的四位验证码,完成登录后进入下一页面,确认《填报条款和声明》,核对基本信息(如有错误,及时与报名所在区县招考机构联系更正)。

3.选择“志愿填报”功能,开始分批次依次填写志愿,每一院校志愿填写完后,考生必须点击相应院校志愿对应的保存按钮,才能对该院校志愿所填报的内容予以保存(如系统提示有错则必须改正后方能保存)。

4.填报完志愿后,可通过“信息查看”功能中的“志愿信息”菜单查询自己所填志愿,一方面可再次确认自己是否有效地完成了志愿填报,另一方面也可以检查所填志愿与志愿草表是否一致,避免输错代码而导致所填志愿有误(各类志愿表填报草表可查阅《2019填报志愿指南》,或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查看)。

(二)操作说明

1.考生填报志愿前应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网上填报志愿说明及《2019填报志愿指南》、《2019招生计划汇编》,严格按照程序操作,理性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填报时间截止后,逾期不予补报。因考生本人疏漏、失误或未按规定程序操作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后,考生要仔细查看核对各类个人信息,若有错误及时联系报名所在区县招考机构更正。同时注意:每次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时,都要认真阅读“公告”内容和有关补充、更正信息。

3.系统设计为分院校进行保存,每一院校志愿填写完成后,考生必须点击相应院校志愿对应的保存按钮,才能对该院校志愿所填报的内容进行保存(如系统提示有错则必须改正后方能保存)。

4.填报完成安全退出后,须再次登录系统复查:各类信息是否准确无误,所填志愿与志愿草表是否一致,避免输错代号而导致填报志愿有误;各批次志愿是否都填报成功、院校及专业是否个人志愿;同时填报多类志愿的考生,还要检查需填报的各类志愿表是否都已成功填报。

5.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填报志愿的账号和密码,密码外泄可能导致志愿信息被篡改,责任由考生自负。如果忘记密码,可以通过报名时设置的邮箱或主要手机号找回。

6.非必要情况不要反复登录系统,但也不要拖延至截止时间前才匆忙填报,避免出错。

7.考生填报志愿后,由区县招考机构或中学打印志愿卡交考生本人签字后装入档案。未按时签字确认者,视为自动确认。

三、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一)凡兼报普通类志愿的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录取时先投档给艺术类(体育类)院校,如未被录取,再参加普通类相应批次录取。如只填报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批志愿,在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批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转入普通类相应批次参与录取;如填报了艺术类(体育类)高职专科志愿,在艺术类(体育类)录取全部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方可转入普通类相应批次参与录取。

(二)参加具备自主招生资格院校考核合格,或符合教育部直属高校及其他自主选拔录取试点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条件且考核合格,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的考生,填报《2019年重庆市普通高校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考生志愿表》。自主招生志愿只能填报高校审批同意报考的专业。

(三)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国家专项计划)录取时主要执行一本控制线,个别高校执行二本控制线(详见《2019招生计划汇编》);市属本科一批高校农村学生招生(地方专项计划)执行一本控制线。

(四)公费师范生、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项目(全科教师)和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全科医生)志愿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填报。

(五)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志愿填报时须同时提供考生本人和家长签署意见的确认表。报考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和家长,须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签订定向西藏公安机关就业协议书。

(六)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在高职专科提前批填报。

四、志愿填报的责任

考生的责任

1.对自己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负责,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志愿填报,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补填和更改;

2.确保个人联系方式真实有效,确保通知书准确邮递;

3.不得恶意攻击志愿填报网站,否则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须本人填报志愿并确保密码安全,因密码泄露而导致志愿信息被篡改,由考生自行负责;

5.没有按公告或操作要求填报志愿的,无效信息不予认可,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行负责。

6.为了能够准确表达考生的真实意愿, 志愿填报应由考生自己独立操作;

7.考生须在志愿卡上签字确认。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

二0一九年六月二十一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