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五一”告家长书
酉阳一中 2020-04-30 17:10:52 来源: 校行办


尊敬的家长朋友:

今年“五一”假期,因为疫情防控,学校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增多,为认真做好“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结合《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酉阳教委办〔2020〕11号)文件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学校党委班子会研究决定,我校“五一”放假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除高三年级外,其它年级5月1日(星期五)至5月6日(星期三)放假;5月6日(调休)学生返校上晚自习,班主任到岗清点学生人数;5月9日按星期二课表上课,5月10日按星期三课表上课。

二、放假要求

(一)做好个人防护。放假期间,监督、引导您的孩子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不聚集、不扎堆,尽量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遵守上级部门、当地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不接触近期从境外返回人员和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

(二)做好健康监测。“五一”期间,每日按时做好孩子及家庭成员体温监测,如果孩子有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在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要求学生务必认真准确诚信填写“五一期间行程轨迹摸排表”和“家庭成员信息摸排表”并按时上报;五一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和密度加大,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增大,您和您的家人、孩子无特殊情况尽量做到不离开本地(不离酉离渝,市外或其它省市区返酉后会重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筛查,实施核酸检测或进行隔离)、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聚餐、不接触“三史”(健康史、旅居史、接触史)不明确人员。

(三)养成良好习惯。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在饭前便后,在手脏时,在外出回来后等情况下都需要洗手。注意饮食卫生,不购买不洁食品和油炸食品。

(四)注意各类安全。做好节日期间子女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德安处安全管理细则,教育引导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做好防溺水、防火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教育引导您的孩子外出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摩托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超员、超载、超速车辆;不擅自外出游泳,不到湖泊、水库、溪涧、池塘或工地水塘边玩耍;不玩火,外出登山活动中不携带易爆易燃物品、火种到林区游玩。

(五)留校学生管理。五一期间,留校学生将与高三年级学生同步就餐,按时作息。学校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留校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

2020年4月3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