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送温暖 情真意切话教育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开展2023年寒假家访活动
酉阳一中 2023-01-20 21:17:46 来源: 本站

为密切家校联系,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自2023年1月14日起,我校陆续开展困难学生寒假家访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校长冯光亲自带队,各分管副校长、中层干部、年级主任、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积极参与。

雅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提出:“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家访,就是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结合,用一份真诚温暖另一份真诚,成就出一个更好的人。在家访活动中,老师们走进学生家里,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了解学生在家学习与生活情况。

此次家访活动重点关注困难学生,关心他们的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学生感受冬日的温暖。家访活动已成为我校每年寒暑假一项重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一中人将继续坚守教育使命和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家校共育工作,强化家校联系和沟通,促进学生幸福成长。(撰稿:冉雅/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