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新希望 砥砺奋进新学期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举行2023年秋期开学典礼
酉阳一中 2023-09-04 11:13:11 来源:

扬帆起航新希望   砥砺奋进新学期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举行2023年秋期开学典礼

 

秋风起兮木叶飞,九月征程新启航。为增强全校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以此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之中,2023年9月4日,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全体师生在新校区运动场举行2023—2024年度上期开学典礼。典礼由倪湘迪副校长主持,分八项进行。

典礼第一项,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

典礼第二项,学校副校长肖鹏宣读《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员工”的决定》《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下期“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的决定》。本次表彰,不仅仅是一次表彰优秀的活动,更是一次激励全体师生继续努力奋斗的契机。

典礼第三项,颁奖仪式。

典礼第四项,教师代表李书琳老师发言。

典礼第五项,学生代表石怡同学发言。

典礼第六项,学校校长冯光致辞。他以“学习”为主题,从四个方面作了生动阐述,即用世界眼光、家国情怀感召大家努力学习,用学校优良传统、优异的成绩激励大家努力学习,用父母的期待、老师的教诲鞭策大家努力学习,用武陵山的巍峨、后疫情时代的形式逼迫大家努力学习。他希望全体同学,人人讲学习、时时讲学习、人人爱学习、人人会学习,不愧学生称号,不负学校使命。

典礼第七项, 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宣布开学。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2023—2024学年度上期正式开学。

典礼第八项,主持人致谢幕词,全场师生齐唱酉阳一中校歌。

(冉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