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阅读济学海,书墨飘香习智慧
——谈班级图书角的建设
酉阳一中 2023-09-20 20:21:07 来源: 教务处

为了丰富学生的知识和阅历,陶冶学生的道德情操,涵养学生的文化品位和审美情趣,促进学生思维的发展与提升,推动我校学生的课外阅读活动、加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各班的班级文化建设,2023年9月18日晚六点,学校图书馆馆长陈跃华老师针对班级图书角建设对高2026届各班图书管理员进行培训,参训人员共90余人,其中学校教务处全程参会。

陈馆长分别就“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等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还深入地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性,又从学校图书馆建设情况、学校图书馆阅览课开设情况、学校图书馆下辖指导的学生社团建设情况、班级图书角建设的要求、班级图书角管理的要求、班级图书角的美化、班级图书角图书的选择及来源、以前班级图书角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参会学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陈馆长还引用鲁迅先生的话语“必须如蜜蜂采蜜一样,采过许多花,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勉。

随后,教务处对图书馆进馆须知进行了说明,并宣读2023年秋期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班级图书角建设评比方案,鼓励各班积极建设班级图书角,倡导全体同学加强阅读。

广大中小学生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群体,指导学生加强阅读、正确阅读,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民阅读决策部署,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学校深入贯彻落实这一要求,积极开展相关活动,通过此次班级图书角建设活动,一定能为学生们创设更好的阅读环境,营造更好的阅读氛围,让学生们重视阅读,爱上阅读,享受阅读。(撰稿:苏万奎 陈跃华/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