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溯源图绘酉州,忆苦思甜共创未来
——酉阳一中举行“爱我家乡、爱我酉阳”专题教育讲座
酉阳一中 2022-09-28 23:05:05 来源: 德安处

结合学校德育序列化活动安排,2022年9月28日晚18:30,我校青年教师付海欧为高2025届学子举行了精彩的县史教育讲座。付老师从酉阳历史沿革、红军与酉阳、酉阳的解放、酉阳县城变迁等方面着手,从战国到秦汉到唐宋元明清,寻根溯源,给现场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他给我们呈现了酉阳这片红色土地在抗战时期做出的突出贡献,用珍贵的史料及影像再现了酉阳悠久的历史,他还从旅游文化资源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酉阳丰富的物产资源优美的自然风光,激发学子们对家乡强烈的认同感。

在文化酉阳讲解过程中,付老师就酉阳一中从1896年建校到如今“一校三区”的历史变迁,通过昔日母校与今朝一中的对比,讲解了传承一中文脉的重要性。付老师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去维护一中形象,为一中增光。无论何时,我们不要忘记酉一中学子的身份,不忘自己是“酉阳人”,今后,我们要努力宣传家乡,推介家乡,用自己的学识和资源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