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警示案例为镜鉴,以宣传培训促整改
——酉一中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全员培训活动
酉阳一中 2022-11-03 22:44:48 来源: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全校“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学校决定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全员消防安全培训;二是利用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搜索“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自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三是全员参与的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2年11月3日晚18:20分,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参与此次培训的有全体在职在岗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南校区初一年级全体老师,学校食堂、超市、校园保安、宿管以及油印室临聘人员,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



重庆市居安消防宣传中心教官谭冲为老师们做了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谭教官结合最新的火灾警示案例,重点讲解了单位、家庭以及车辆发生火灾时的灭火自救、应急逃生技巧。教训惨痛,警示深远。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鹏结合当前学校消防安全现状就消防宣传月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肖校长强调,消防工作应该以防为主,防消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参与,人人绷紧消防安全防范之弦,才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有了平安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方能行稳致远。(德安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