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迎新,一中学子绽放最美青春
——记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2022年秋期志愿者活动
酉阳一中 2022-08-31 21:14:06 来源: 本站

鉴于当前疫情复杂多变,开学迎新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为了更好推进学校迎新工作,8月30日,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迅速、高效地组织起一支由200多名共青团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帮助高一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报到相关手续,顺利入学。

南门值岗

北门值岗

早上八点,一群身穿酉阳一中校服、头戴志愿者徽标的迎新志愿者们纷纷前往新校区北门、老校区南门、男女生宿舍楼下准备就绪,等候高一新生的到来。志愿者们积极踊跃,一直到中午仍有同学持续不断地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大家分工明确、听从指挥,热情周到地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指引和服务工作,如协助学校门岗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新生做好入学报到事项、主动帮忙搬运行李,这让高一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和无私奉献。

休息时刻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有不少让我们感动的瞬间。比如在校门口秩序良好地排队等候新生,等待新生一到,就分工明确地做起服务工作,询问宿舍号、提醒不要落下行李、帮助搬运行李、叮嘱保护好贵重物品,这些程序好像他们已经驾轻就熟,过目不忘了;比如到了中午时分,很多同学已经在新生宿舍楼上下往返十几趟,衣襟湿透,但是始终不缺乏青春洋溢的笑容和见到新生需要帮助时立马出现的默契。这不仅是劳动后留下的汗水,更是服务后的快乐和喜悦;再比如在忙碌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后,有志愿者笑着说自己非常庆幸能够参与到这次的迎新工作中,对于自己的校园生活来说,是十分有价值和意义的。

全员合影

此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学校更好推进新生入学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为学校服务的宗旨意识,锻炼了工作能力,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们作为学长学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新生们开展了一堂良好的入学启蒙教育,加强了他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引导他们在青春当下绽放最美青春。(撰稿人:黄蓉/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