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育人环境 营造良好氛围
——高2026届教室绿植及室内文化布置展示评比活动启动
酉阳一中 2023-12-02 19:04:36 来源: 本站
"万物育德、人以德胜",校园内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皆有灵性。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的载体。为推动教室绿植及室内文化布置展示评比活动有序进行,年级主任余军师于12月1日午间在大章楼阶梯教室对各班劳动委员、班长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希望各班结合学校劳动教育实作基地启动的契机,将教室绿植的布置与实作基地花草的种植相结合,让自己种植的绿植成为教室靓丽的风景,实现劳动教育赋能环境育人!

年级主任余军师做专题培训
会后各班劳动委员、班长还在年级副主任冉小燕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室绿植及室内文化布置较好的高一(5班)、高一(19)班、高一(36)班的教室。部分班级也近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将部分教室盆栽移栽至学校劳动实作基地,逐步将环境育人、劳动教育落到实处。

高一(21)班、高一(19)班将教室盆栽移栽至学校劳动实作基地 
高2026届将在未来两周内陆续完成班级绿植及室内文化的布置,并邀请学校体卫艺处、德安处、教务处对各班布置进行评比与嘉奖。
一次评比,一次展示,是班级文化的绽放,也是班主任智慧的体现。相信本次活动将会美化班级学习环境,增强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培养学生的集体凝聚力、动手和审美能力,也能展示酉阳一中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环境优雅的校园文化风貌。 (撰稿:代云东、余军师/摄影:冉小燕、付海欧/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杨永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