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酉阳县2024年第五届青年迎春诗会成功举办
酉阳一中 2024-01-03 23:50:11 来源: 本站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新年伊始,万象一新,2024年1月2日18时20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酉阳县第五届青年迎春诗会在酉一中新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团县委、中共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委员会主办,由共青团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委员会承办。团县委书记李锐、副书记吴杰、组宣部部长周锐春,酉一中党委书记田景友、校长冯光、工会主席黄丽、副校长陈永鹏出席了本次活动。高2026届730余名团员青年观看了这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迎春盛会。

▲党委书记田景友致辞

活动伊始,酉一中党委书记田景友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现场青年朋友们在五育融通发展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同时预祝迎春诗会圆满成功。

▲学生会文艺社 开场舞 《舞动青春》

168名青年学生经过组合小组、选取内容、课余排练、购买道具服装等充分的准备,最终集中汇演,展示了15个引人入胜精彩纷呈的节目。本次活动的节目主要围绕主题“幸福”开展,运用情景朗诵、话剧、诗歌剧、舞蹈、艺术实践等艺术表达方式,将他们对幸福的理解与感悟融入其中并把幸福的丰富内涵形象淋漓展现。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全心投入,每个节目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栋梁之声广播站 话剧 《永恒的幸福》

▲悦读会 朗诵 《愿世间一切都幸福》

▲学生会舞蹈社 中国舞 《小城谣》

▲影视协会 情景朗诵 《读书人是幸福人》

▲吉他社《爱人错过》

▲三湾潭诗社 诗歌剧《呓缘崎》

▲影视协会  拉丁舞  《紫荆花盛开》

▲播音主持社  情景朗诵 《定风波》

▲象棋社《实战对局讲解》

▲悦读会 话剧 《恰同学少年》

▲桂花园书法社 美术社 艺术实践 《非遗之美——书法与剪纸》

▲三湾潭诗社 朗诵 《面向大海 春暖花开》

▲学生会音乐社 合唱 《推开世界的门》

▲播音主持社 情景剧《我宣誓》

活动接近尾声,团县委书记李锐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各节目给予高度评价,之后,全体起立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团县委书记李锐现场点评

▲全体起立 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本次活动紧扣“党建带团建”的要求,团县委、中共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委员会联合共青团重庆市酉阳一中学校委员会精心制定活动方案,通过开展“迎春诗会”文艺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增强青年文化自信,营造全体青年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良好氛围,来自我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优秀青年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身份勇担时代重任,身体力行书写新时代的伟大新篇章。(撰稿:陈远玲  荆世利/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杨永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