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冠军山,向往笔架山
——大溪中学初三学生到酉一中开展研学活动
酉阳一中 2024-03-27 14:25:00 来源: 本站

2024年3月26日,冠军山畔的大溪中学初三学生80余人在老师带领下,怀揣着对高中生活的无限好奇与憧憬,前往笔架山前的酉一中开展研学之旅。此次活动旨在让初三学生提前了解高中学习与生活,为未来的生涯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日上午10时许,大溪中学师生们整齐列队,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酉一中南校门,在大章楼前台阶上合影留念。教务处副主任苏万奎化身导游,带领大溪中学师生们一路欣赏了美丽的校园风光,参观了笔架山广场、学校发祥地桂花园、文化长廊、劳动实作基地、图书馆、科技创新活动室,感受了高中校园的独特氛围。就读于高三年级的大溪中学优秀毕业生彭恩、杨婷、李丹三位同学陪同母校学弟学妹参观并释疑解惑。

教务处主任牟健主持研学交流活动,彭恩、杨婷、李丹三位同学以学长身份,分享了高中阶段的学习心得和生活趣事,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科学备考,决胜中考,考上心仪的重点高中,实现人生梦想。苏万奎副主任简要介绍了酉一中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宽广美丽的校园;详细介绍了高中的课程设置、模块选修、学习方法以及升学政策;强调了高中阶段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中考冲刺阶段要珍惜时光,调整心态,回归课本,熟读教材,从模拟训练中提高考试技巧,为未来的高考和人生道路做好充分准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拓展了初三学生们的学习空间,丰富了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不仅提前了解了高中学习与生活,更为他们未来的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初三学生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高中生活的挑战,为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目标努力奋斗。(撰稿:邓友银 冉俊/摄影:邓友银/编辑:冉惠/初审:唐再清/终审: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