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成功举办“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酉阳一中 2019-10-11 23:33:23 来源: 本站

为了喜迎新中国70华诞,提升学生对祖国历史和70年来建设成就的认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根据酉阳县关工委、县教委、团县委《关于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暨征文、演讲比赛的通知》(酉阳关工委发〔2019〕3号)精神。校团委于10月11日下午,在大章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高2021级32班石渝龙同学、高2022级10班的李启斌同学荣获本次演讲比赛高中组的一等奖;初2022级14班的徐睿蕊同学、初2022级8班的张涛同学和初2021级3班的石怡同学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初中组的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以“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共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选手们按照抽号顺序上台进行演讲,评委老师依次打分。全部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由工作人员根据五位评委老师的评分进行排名并授予奖项,荣获一等奖的初中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酉阳县第一教育集团举行的集团决赛;荣获一等奖的高中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酉阳县关工委举行的县级决赛。

参与本次“中华魂”主题演讲校级比赛同学一共有十八人,分别经过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四个年级组初赛选拔产生。其中高二选手石渝龙的演讲从平凡小人物出发,联系国家,纵观发展,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巨大变化;高一李启斌同学则从年轻一辈的角度出发,从自己的视野,将祖国的发展比喻为列车的四站,每站都揭示了祖国的不同成长风采和面貌,将国家梦想融入个人奋斗,激励青年人勇敢拼搏。此次演讲比赛的参赛选手们都各展风采,从不同的角度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解读,比赛现场气氛融洽。

此次演讲比赛特邀语文教研组组长石广老师、高三年级骨干教师代表冉娇老师、彭甜老师、杨建祥老师和学校读书会资深评委老师田华光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演讲结束后,评委石广老师对每个选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特别提到:“大家应该从主题上把握演讲内容,不要套话,要谈自己的感受;同时,应该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从细微处见精神,体现祖国成长70周年的沧桑变化,彰显祖国繁荣昌盛。”石老师则鼓励大家踊跃参与此类比赛,锻炼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祖国70年华诞献礼!(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