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分队走进我校
酉阳一中 2021-01-08 23:10:10 来源: 校团委

1月8日,酉阳自治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分队走进了我校,为我校近一千名学生、部分青年教师和学校部分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报告由我校副校长倪湘迪主持,团县委郭静书记主讲。

▲倪湘迪副校长主持会议

▲县委郭静书记宣讲

郭书记的宣讲共分为三部分: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从背景特殊、主题重大、影响深远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用 “产业链”、“经济圈”、“新高地”和“一区两群”四个关键词,深刻领会重庆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二、广大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全面规划了未来5年、1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布局,而且有力有效地回应了很多青年的重点关切和所思所盼,不少政策导向和思路举措都充满时代气息、青春气息,随处可见“青年接口”。 三、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并告知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希望。这六点谆谆教诲,为青年一代建功“十四五”、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指明了正确道路。

▲青年学生认真学习 

最后,郭书记号召青年朋友们,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现场

团县委郭静书记结合了青年实际,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报告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做到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获得了在场青年的一致好评,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校团委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