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书写青春与追求 | 三湾潭诗社学生习作选(一)
----三湾潭诗刊学生作品选(一)
酉阳一中 2020-05-07 21:00:18 来源: 三湾潭诗社

五律•堰堤余弦(孤雁出群格)

 

陈田(高2022级11班)

 

万寿宫墙院,千年石板街。

情郎温布去,仙鹤化云来。

坐落青山里,交通野卉开。

四A辉古镇,笑纳八方财。

注:

1.情郎:仓央嘉措诗:“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2.温布:措温布,青海湖别称。传说仓央嘉措在青海湖滨圆寂并不见的。

3.仙鹤:徐志摩笔名。

 

【中吕·山坡羊】自在人

 

欧阳逸(高2022级13班)

 

心中有岱,眼中无碍,呼吸宇宙通天脉。喜春来,润花开,为妆山河添新彩,试问几人常自在?名,在身外;利,在身外。

 

 

满江红·纪念五四运动

 

黄万灯(高2022级1班)

 

岁月如歌,百余载、沧桑不忘。挥泪祭、青年志士,激情悲壮。学子雄心焚佞府,会集罢课游街巷。为青岛、标语写旗头,逐风浪。

呼口号,多工匠;疾如虎,谁能挡?雄狮啸、民族血气正旺。誓与列强殊抵抗,保全国土飞天将。捍九州、威信震云霄,豪情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