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忠诚担当新作为
—酉阳一中新学期党员干部大会侧记
酉阳一中 2019-03-21 23:12:35 来源: 本站

为全面加强我校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1日晚上,我校在老校区大章楼阶梯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党员干部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宇文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冉智宏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首先,胡宇文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校党委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全年要努力完成以下工作目标:坚持学习与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支部实体建设,为促进学校全面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完善层级管理,提高办学品质;进一步提高师风师德水平,增强骨干力量,凝聚党外优秀人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服务学校科学发展,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他指出我校规模大、占地广、人员杂,具体工作千头万绪,为做理清工作“脉络”,学校党委将以这些方面作为“抓手”: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民主管理,落实制度建设,立足学校发展,服务工作重心,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他希望大家紧紧团结在校党委周围,听从安排部署,加强学习,团结同事,为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宇文讲话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冉智宏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建设的相关情况,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优秀党员表示感谢。随后,冉智宏校长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强调说,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白当前的大形势,讲政治。他指出,学校规模大,管理要求高,优质生源不足是学校面临的主要问题,要改变这一现状,要靠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才能渡过难关。他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希望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真正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冉智宏校长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善于作为;做到四个“走在先”:为人师表走在先,教育教学走在先,为校争光走在先,关键时刻走在先。他指出,在具体工作中要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要着力抓好三个基本点。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工作,都要把学校利益放在第一位,都要维护学校的声誉和大局,都要坚持原则,坚持执行学校的决定,坚决抵制那些搬弄是非、捕风捉影的言论和行为;要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切实履行自己的义务,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分配给自己的工作完成好,做出自己的贡献,真正体现我们一中党员的人生价值。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冉智宏讲话

此次党员干部大会,既是学校党委年度计划安排的内容,也是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的一部分,更是“三会一课”的必然要求。此次大会,使我校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今后学校党建工作以及其他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吴坤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