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鸣奋进号角
酉阳一中 2021-04-14 23:36:49 来源: 本站

2021年4月14日,根据酉阳一中党委发【2021】5号文件精神和酉阳一中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第三支部认真开展学习了以“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生活会应到25人,实到24人,1人病假。会议由支部书记余军师主持,田景友副校长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学党史报告会。

▲支部书记余军师主持民主生活会

▲田景友副校长作学党史报告会

会上,田校长就三个方面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1949年到1978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造,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我们实现由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转变,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为推动人类共同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我们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三、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过程中确实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吸取经验教训,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聪明才智。

“学百年党史,鸣奋进号角”,只有在熟悉百年党史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明白和理解党为国为民的初心,也才能更好地明白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的庄严承诺。所以每一位党员同志,必须要“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要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为群众做好表率,勇当时代先锋!
(图/文 吴江林 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