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开学季,逐梦再起航
酉阳一中 2022-08-31 21:20:16 来源: 本站

秋高气爽,清风徐来,伴随着高2025级新生的入学脚步,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的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吹响了新学期起航的号角。

田景友书记到高一指导新生报名工作

冯光校长到校门安排新生入校工作

8月30日上午7:00,开学准备工作早已就绪。书记田景友、校长冯光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到学校疫情防控点和南北校门开展入学工作检查。据悉,新学期入学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情防控要求,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验结果,压实岗位,落实责任。同时,为防止交叉感染、缓减校内交通压力,家长禁止入校。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家长不能进校,这无形之中加大了新生入学的工作难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学校迎新工作的开展。学校有私家车的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杨林、陈长清、刘雪松、陈月新、冉有源、李刚、庹兴伟、冉新强、唐剑、刘尚军、冉景万、张祥、石正飞、张胜坤、杨兴泉、刘红、龚启朝、万华雷、罗聪、舒雪娅、袁华良、郭春华、陈柏均、杨兴泉等,自发组建运输队伍,往返于新老校区之间,为新同学搬运行李,保驾护航。校团委组织了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分布于校园各个重要路口和通道,为新同学提供帮助和引导。正是全体一中人的辛劳付出,整个开学工作秩序井然。

家长们纷纷表示,百年名校师生的责任心、爱心、奉献之心令人敬佩,孩子们能够有这样的学习成长环境和氛围,他们就更放心了。

总之,新学期、新气象。全体师生一定会全力以赴,拼搏进取,为努力打造酉阳一中更辉煌的明天,为努力建设西部教育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董田/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