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管理引方向 生涯规划显真章
——酉阳一中高中政治教师刘春坪荣获酉阳县生涯规划赛课一等奖
酉阳一中 2022-05-12 22:19:41 来源: 本站

五月鸣蜩,谱得佳音传桂园。

2022年5月9日,酉阳县高中生涯规划课竞赛在酉阳二中如期举行。我校高中政治教师刘春坪老师代表酉阳一中参赛。

在赛课中,刘老师以《生涯规划目标管理》为课题,围绕初识目标、确定目标、执行目标和修订目标四个环节,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培育健康成长的内生动力。首先,刘老师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借助《哈佛大学关于目标的跟踪调查》微视频,引导学生初识目标,感悟目标管理的意义,激发学生志气;其次,刘老师从正确认识自我与外部环境、遵循SMART原则等角度,巧设活动,引导学生制定一个清晰且明确的长期目标,并合理分解长期目标,书写详细的执行方案;同时,刘老师告诫同学们提高目标执行力,要时常反思和评估目标进程,不断修订和完善;最后,刘老师真情寄语,如果不能成为山顶一棵松,就做溪边最好的一丛小树;工作有大有小,该做的就在身边!在教学中,刘老师温婉尔雅、娓娓道来;整堂课教学设计匠心独到,教学过程流畅有序,教学效果掷地有声,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博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刘老师获得竞赛一等奖!(撰稿:杨秀诚/供图:谢道奎/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