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齐发力,师徒结对写明天
 ——酉阳一中举行2022秋期教研工作会暨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酉阳一中 2022-09-15 23:48:44 来源: 本站

9月14日晚上6:30,新校区创新实作楼阶梯教室灯火辉煌,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以及参与结对的师徒们济济一堂,共商酉阳一中新学期新学年教育教学大计。会议由学校教科室副主任宋强主持。

▲教科室副主任宋强主持

首先,由相关科室安排布置本期教学教研工作。教科室副主任唐再清就本期教研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教务处副主任牟健介绍教学常规管理要求;教务处副主任陈伟就教学常规考核作详细解读。

▲教科室副主任唐再清

▲教务处副主任牟健发言

▲教务处副主任陈伟发言

接着,进行了师徒结对帮扶签字仪式。黎曼等二十一位新进入酉阳一中的教师,由学校指定同年级同学科优秀老教师与他们一对一帮扶结对,在课堂教学中予以重点帮扶指导。在会场全体人员见证下,杨兴泉(师)与田娜(徒)等二十一对师徒庄严地在结对帮扶协议上签了字。“一日为师,终身为师”,学校要求为师者不仅要在教育教学上帮助徒弟,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关心爱护,为徒者要多向长者学习,向尊者请教。希望我校传统的师徒结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愿每一对师徒都能在来年的总结表彰大会上向学校交出满意的答卷……

▲杨兴泉 田娜师徒结对签字仪式

   会上,陈永鹏副校长对新学期新学年教学教研做主题发言。他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战场,而抓教研教改是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必由之路。他指出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必须很抓三个方面的落实:一是课堂教学有效性的落实,二是新老教师师徒结对帮扶工作的落实,三是各备课组常规性听评课的落实。他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备课组日常管理、学校各年级教学考核发表意见。

▲陈永鹏副校长主题发言

▲冯光校长指导性发言

最后,学校校长冯光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的管学经验,作了指导性发言。他强调,在县委政府打造西部教育强县的方针引领下,百年名校酉阳一中站到了新的起点上,各教研组长各备课组长要做到四“好”:上好一节课、读好一本书、带好一个队、守好一个时。他要求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新时代教学教研工作中建功立业!(撰稿:王世周 邓友银/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