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有担当 奋发有为再向前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2022年秋期全校教职工大会
酉阳一中 2022-09-15 20:47:32 来源: 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发挥学校干部队伍领头作用,2022年9月15日晚上6:30,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秋期全校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发言

本次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各分管副校长汇报工作;二是校长冯光安排本期工作;三是党委书记田景友作总结报告。

首先进行的是各分管副校长汇报工作环节。

▲学校副校长倪湘迪汇报工作

副校长倪湘迪就分管的办公室和体艺卫给大家做了汇报。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评先选优与评职晋级、学校宣传、党建工作给大家作了详细解读,鼓励全体教职工用实际行动为校争光。  

▲学校副校长陈永鹏汇报工作

副校长陈永鹏就教育教学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一是狠抓师资建设,修订教学评价机制;二是狠抓科研工作,成立名师工作坊;三是严格规范教学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保障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学校副校长肖鹏汇报工作

副校长肖鹏就安全工作和大家作了交流。他认为安全工作是保障,必须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及时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同时必须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引导,抓好“三结合”,重点关心特殊群体,完善德育相关制度。

▲学校副校长赵涛汇报工作

副校长赵涛认为学校后勤工作应做到:一是围绕一个中心,搞好两个服务,抓好两项学习;二是定好工作目标,做到三个确保与三个力争;三是拟定本期主要工作;四是加强管理和做好日常工作;五是对老校区足球场改造、新校区食堂外空地改造等大规模维修。

▲学校工会主席黄丽汇报工作

工会主席黄丽就工会、妇委会、群团工作交流了意见。她认为工作需要研究,才能创新发展;管理人、事必须要用制度规范;积极了解教职工诉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活动;开展节假日慰问,重点关心特殊群体;抓好团委青年阵地,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纪委书记陈超汇报工作

纪委书记陈超同志作了两个方面的汇报:一是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容和原则渗透到校园文化建设中,寓教于乐,使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容更丰富、生动活泼,便于被广大教职工所接受;二是运用五个典型案例,要求大家进一步重视自身的道德形象,追求人格完美,重视教师职业的特质修养和个人魅力,有更高的人文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环境。

▲学校校长冯光工作安排

接着,校长冯光对大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在思想政治素养方面,必须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教育方针为指导,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全体教职员工必须要坚持“注重过程、突出细节,立足常规、自觉创新,科学管理、渐成特色”的工作思路,全面提高酉阳一中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在教育教学上,必须要进一步转变思维,研究高考核心素养,在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探讨更加适合我校特色的课程教学模式,探索学生学业成绩评价的有效办法,努力提高教育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学生素质和教学质量;三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教师是立德树人任务的实施者。教师必须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意识,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发言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作了总结发言。他从四个方面对此次述职进行点评。敬业奉献、感人肺腑;团结协作、成绩卓越;创新创意、亮点纷呈;以校为家、用心用意。他要求今后领导干部述职要变成常态化的工作。接着,田书记指出,各部门用制度管理,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安全是红线是底线,高质量的成绩是核心;班子成员同心协力,为学校解决问题;中层干部竞聘工作注重公平、公正、公开;全体教职员工要勇于担当、精于管理、乐于合作、善于教研。前行路上呼唤领路者,大海行舟需要掌舵人。田书记勉励各位干部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多做事,做实事,奋发有为,让学校各项工作再创新高。

全体领导干部对老师们工作的肯定和赞扬温暖了大家的心灵,同时也为大家指明了工作努力的新方向。相信每一位教职员工定能不忘教育初心,厚植教育理想,以奋发之姿迎接新挑战,继承百年名校文脉,为打造西部教育强县贡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