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新局 振奋精神谱新章
——酉阳一中2022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酉阳一中 2022-09-16 22:03:17 来源: 本站

和风吹拂、丹桂飘香,秋日的酉阳一中校园四处洋溢着青春朝气与活力。9月16日,酉阳一中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新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田景友、校长冯光、龙潭镇人民政府宣传委员田艳、卫生副校长陈若飞、法治副校长张荣、副校长倪湘迪、赵涛、陈永鹏、肖鹏、工会主席黄丽、纪委书记陈超、南校区校长冉红建。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倪湘迪主持。全校共有8000余名师生参加。

▲副校长倪湘迪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升旗仪式

副校长肖鹏同志宣读了《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三好学生的决定》。他勉励受表彰的同学,要求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做好身边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同时,他号召全体同学向先进学习,争取用更优异学业成绩,用最优秀的表现,为学校争光添彩。

▲副校长肖鹏同志宣读《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三好学生的决定》

▲颁奖仪式

副校长陈永鹏同志宣读了《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集体”的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谦虚谨慎,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向先进学习,为校发展再立新功!

▲副校长陈永鹏同志宣读《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集体”的决定》

典礼上,学生代表冉如玲告诉同学们:要打开自己的眼界与格局,不能困囿于一隅,注目于一角;要学会仰望星空,但也必须脚踏实地,用实际成绩去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教师代表张芬琦表示作为酉阳一中老师,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仅肩负着家长重托、孩子们的梦想以及教师教书育人使命。老师们不会抛弃和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只会用热忱与汗水成就同学们的美好明天。

▲学生代表冉如玲发言

▲教师代表张芬琦发言

校长冯光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学年的寄语,并告诉大家: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春洋溢的时代青年,我们不能置身事外,应该有责任与担当,应该让青春在激情中飞扬。酉阳一中是渝东南历史最悠久、文化底蕴最深厚、校园面积最大、校园环境最好、教学设施最完善的学校。希望同学们深爱这片土地,努力在这片土地上长成苍天大树。

▲校长冯光致辞

隆重的开学典礼,在激昂、庄严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撰稿:邓相群、董田/摄影:全绍勇/摄像:彭昌荣、冉惠/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