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高中教育集团思政课程优质课大赛在我校举行
酉阳一中 2022-09-20 12:34:22 来源: 本站

由酉阳县教科所组织的“酉阳县高中教育集团首届思政课程优质课大赛(初赛)酉东片区”于2022年9月19日上午在酉阳一中举行。酉阳一中、酉四中全体高中政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议程:

优质课赛课

首先由酉阳一中高2025届政治教师袁华良以《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拉开赛课帷幕。在教学过程中,全程采用议题式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新课改要求,同学们在老师环环相扣的议题式问题中,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课堂氛围浓厚,发挥了学生在课堂中主角的作用。

 

接着是来自酉四中的高中政治教师杨航的精彩授课,在教学中她结合我国新时代特点、我国当今的国情,对《新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度剖析,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逻辑关系一一阐述了新发展理念。

 

最后上场的是酉阳一中高2024届高中政治教师黄蓉,她以我市8月份发生的山火扑救为素材,并在教学中全程使用,通过议题式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全程参与,一起探究哲学中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让学生明白了《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充满信心,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告诉学生要注重量的积累,才能促成质的飞越。

 

颁奖

在经过一轮紧张、高效赛课之后,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由酉阳一中教科室副主任宋强为赛课获奖教师及指导教师颁奖:

获得二等奖的是:袁华良(酉阳一中)、杨航(酉四中);

 

获得一等奖的是:黄蓉(酉阳一中);

 

 颁发指导老师奖,他们分别是:刘春坪(酉阳一中)、杨秀诚(酉阳一中)、程双(酉四中)。

 

其中黄蓉老师将代表酉东片区参加全县高中政治课程优质课大赛的决赛。

点评

酉阳县教科所政治教研员姚燕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在点评中她强调每一堂课都是有收获的,都呈现了议题式教学模式,并且各有特点,优点要继续发扬,但是也有不足之处,在后期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完善。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结束,酉东片区高中政治教师获奖及评委老师集体合影留念。(撰稿:杨娅/供图:杨秀诚/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