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一中开展了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酉阳一中 2023-05-09 15:38:07 来源: 本站

近日,酉一中开展了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该校教科室主任宋强主持,信息中心主任彭昌荣主讲,主题为《教师教学常用的几个工具软件,你“慧”了吗?》该校全体干部教师、渤海初级中学及龙潭初级中学部分干部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广大教师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提高课堂教育教学实效。培训主要内容有移动互联网教学工具(手机投屏)的使用、QQ扩展工具应用、微信小程序工具扩展应用、希沃白板5工具使用、问卷星工具帮助教学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等相关知识。

彭主任以其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些辅助教学工具的特点,并结合实操用手机投屏直观而生动地演示讲解了各大工具软件的使用技巧,干货满满。老师们一边听一边拿起手机现场操作,受益匪浅。彭主任的讲座主题明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老师们对信息技术的实际运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全情投入认真聆听,全场气氛高涨而热烈。


通过本次培训,引领广大教师提升自身信息化素养,学会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更好地提升教学品质,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高效融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