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静待花开
——酉一中酉四中集团化办学“教师结对帮扶”第三次教研活动举行
酉阳一中 2023-05-19 23:18:18 来源: 本站

2023年5月18日,酉一中酉四中集团化办学“教师结对帮扶”第三次教研活动在酉四中举行。酉一中副校长陈永鹏、教科室主任宋强、教务处主任牟健带队,冉波等2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办方酉四中相当重视此次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由副校长石子俊亲自督导,教科室具体落实。教研活动主要内容有:酉四中青年教师献汇报课、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和结对帮扶工作总结。

酉四中青年教师精心准备的汇报课大量融入现代教育技术,设计新颖,勇于创新,精彩纷呈。课后师徒面对面深入交流,真诚沟通,极度和谐; 班级管理主题交流活动中,奚老师将十八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出来,一个个生动的育人案例,一幅幅翔实的图文资料,见证了一个优秀班主任的修炼历程,赢得了会场同仁称赞与掌声。

最后,结对帮扶进行了阶段工作总结。酉一中陈永鹏副校长指出,从十年前的捆绑发展到如今的集团联盟,一中与四中亲如兄弟,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在结对帮扶工作开展过程中,两校精准把脉,对症下药,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真诚沟通,默契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酉四中副校长石子俊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一年来的结对帮扶成效,勉励四中青年教师继续以“徒弟”身份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在工作中生活中将一年来建立起来的深厚“师徒”情谊一直传承下去。

一次结对,帮扶不止,行稳致远,静待花开。通过搭建集团化办学“教师结对帮扶”教研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两校的深度交流与融合,为两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探索出了有效路径。(撰稿:邓友银/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