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促友谊,教学探讨求发展
——记涪陵五中、酉阳一中校际教学交流活动
酉阳一中 2024-03-29 20:40:25 来源: 本站

三月柔风拂桃李,二两春光迎宾客。3月22日,涪陵五中一行18人莅临我校开展了教育教学交流活动。校长冯光向客人们介绍我校的历史沿革,感受我校120多年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办学理念。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劳动实作基地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上午两校教师分别在新校区创新实作楼、偶圭楼阶梯教室进行了教学交流展示课。在交流展示活动中,两校教师通过他们精湛的专业知识素养和对新高考的独到理解,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富有深度、广度和启迪性的课堂。

涪陵五中英语教师陶惠梅教学功底扎实,在作文授课中,解难点词汇、析文章结构,探全文细节、巧借仿写突围写作困境。整个课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物教师饶琼课堂生动有趣、严谨认真且富有激情,她运用假说演绎法来剖析遗传规律,并结合性状分离比的模拟实验来突破难点,有效地突出了本节课的重点和难点。

酉阳一中两位教师在课堂上的表现同样出色。向礼英老师熟练运用“五感法”的写作微技能,引导学生深入剖析文章结构,总结提炼写作技巧,并成功指导学生完成风景描写的小作文。冉小红老师以其亲切的语言和极富感染力的讲解,将遗传学的复杂知识深入浅出地呈现在学生面前,展现了一堂精彩的遗传学教学课。

在大课间时段,学校邀请涪陵五中的老师参加了我校的课间操——跳土家摆手舞。运动场上,欢笑声与音乐声相互交织,构成了一幅美妙和谐的校园画卷。

两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教学教研交流。涪陵五中的教育同仁们,详尽地介绍了他们所实施的“大教研”与“小教研”活动的教研模式,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我校就直播班的运作机制、“大一”联盟的合作模式以及我校教研活动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际交流有效架起了学校间沟通的桥梁。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两校友谊,拓宽了办学思路,为彼此的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智慧和活力。愿两校友谊长存,共赴美好未来,携手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为教育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撰稿:杨永超/编辑:冉惠/初审:唐再清/终审: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