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资助管理中心落实新政策 再创教育扶贫新局面
酉阳一中 2019-03-28 10:26:45 来源: 学校资助管理中心

按教育部、市教委、县教委相关精神:从2019年春季起,一是不允许各级各类学校要求学生或学生家长提供“低保、孤儿、残疾、建档立卡、困境学生贫困证明”,要“让数据跑路,不让老百姓跑路”;二是扩大了教育扶贫资助范围,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寄宿学生,包括:建卡家庭、低保家庭(只要父亲、母亲任意一方是建卡、低保、残疾)和孤儿、特困儿童、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烈士子女、其它经济困难家庭(重灾重病);三是学校为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非寄宿学生在校上学期间免费提供一顿午餐;四是高中阶段低保、孤儿、困境儿童等学生列入免教科书范围。具体做了如下工作:

一、从2月23日至3月11日,各班根据教委最新指示,比对、申请、核实等方法收集资料资助中心汇总。

二、3月6-10日和3月7-11日,公示贫困生信息,同时下发到班级再次核对有漏、有错人员以及2018年秋季漏享受资助的名单登记。

三、3月11-12日,精益求精,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审核报批,上报贫困信息材料到县教委: 

高中部贫困生2058人, 其中建卡户、低保、孤儿、困境、残疾等2006人,重灾重病家庭学生 52人。

初中部贫困生684人,一是非寄宿生 121人,其中是建卡贫困户92人,低保、孤儿和困境等20 人,重灾重病家庭9 人。

                    二是寄宿生563 人,其中是建卡贫困户382人,低保、孤儿和困境等151 人,重灾重病家庭学生30 人。(黄成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