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高2025届新生入学指南
酉阳一中 2022-08-25 23:14:33 来源: 教务处

亲爱的高2025届全体新生及家长朋友们:

丹桂飘香正八月,又是一年求学时。欢迎你来到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这片教育的沃土。褪去车马的劳顿,映入你眼帘的是古树参天、绿草如茵、亭台楼阁,你们将从这里起航,乘理想之帆,开启精彩的高中之旅。让懒散的心思,有所收敛;让勤奋努力,有所作为;让积极进取,取代玩乐;让豪言壮志,融入学海。我们期待优秀的你整装待发,带好自信,冲向知识的海洋,开拓人生的辉煌。

新学期即将开始,请你仔细阅读下面内容。

一、报名须知

1. 报名时间:2022年8月30、31日报名注册,9月1日正式行课。

2. 报名地点:酉阳一中本部新校区德元楼、偶圭楼对应教室。

二、报名流程

查看分班情况: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根据提示输入学生本人身份证号查看分班情况及寝室。

 

 分班及寝室信息查询方法:

微信扫描“分班查询”二维码 →点击关注“易查分” →点击进入左下角“进入查询”→输入学生本人身份证号。

三、注意事项

1.疫情防控通知

①、所有高一学生及陪同家长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渝康码绿码进入学校(学生凭渝康码或者身份证到乡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第二天可以前往卫生院开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②、学生有7日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暂不到校,待解除风险区后,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核实、批准后方可到校;市外学生来渝返渝前或抵渝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③、所有学生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若码为黄色、橙色不得返校,需要连续三天核酸检测,健康码转为绿色后才能返校。

2.结核病预防

学生到校后由学校统一组织结核病筛查。

3.请符合走读条件的学生在法定监护人亲自陪同下,携带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到德安处(诚朴楼底楼104、106)办理走读生相关手续(学生和监护人不在同一个户口簿上的需当地村委会证明其关系)。

4. 请所有学生报名前整理好符合学生身份要求的仪容仪表:

①男生一律不得留长发(发不过耳、不遮前额、不遮后脖颈)、染发、剃光头、穿拖鞋;女生不得烫发、染发,不佩戴首饰、不穿超短裙、不穿高跟鞋及拖鞋。

②所有学生到校后统一着装校服。

5.严禁学生带手机到学校,确有特殊情况需带手机到校园的学生,请学生家长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并主动将手机交给班主任保管。报名时,所有学生及家长须签订手机管理安全协议。

6. 报名所需材料:①入学通知书 ②户口簿原件 ③如符合减免相关费用的学生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7. 私家车不准入校。

四、温馨提示

请所有家长或者监护人在报名途中做好学生交通、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同时注意防火、防诈骗等。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

2022年8月25日

附:教室分布图和校园分布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