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新血液,新想法
——酉阳一中2022年秋期社团联席大会侧记
酉阳一中 2022-10-16 20:40:22 来源: 本站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社团之间的联动交流,10月14日中午13时,酉阳一中2022年秋期社团联席大会在图书馆底楼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务处副主任牟健、新教师代表、各社团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干部。本次会议由田军老师主持。

▲主持:田军

▲新教师自我介绍

首先是新进教师进行自我介绍环节。他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和任教学科,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爱好特长。接下来,各社团负责人上台畅谈了社团本期的发展规划。随后,各社团相关指导老师介绍各自社团课程、成员规模以及成立以来参与的活动、比赛,取得的成果。

▲三湾潭诗社彭鑫

▲三湾潭诗社学生部冉伟

▲书法社赵伟

▲象棋社张丰

▲影视协会学生部冉佳乐

▲悦读会邓友银

▲悦读会会长 李丹

▲图书馆陈跃华

会上,陈跃华馆长还特别谈到了构建酉阳一中“图书馆+社团”办馆模式已经取得的初步成就。他要求各社团以五育并举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创建独具特色的校园社团,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教务处副主任牟健总结发言

最后,由教务处副主任牟健进行总结发言。他先回顾了近几年来的社团工作与相关活动,高度肯定了各社团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他还特别指出:学生社团在团结凝聚广大青少年学生,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的效用具有不可替代性。各社团负责人应明确职责使命,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以不断提升的治理能力构建愈发完善的治理体系,逐步推动社团科学化、规范化、高质化发展。

▲合影

会议结束,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撰稿:陈远玲/摄影:邓友银/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