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中小学思政课程优质课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酉阳一中 2022-10-19 22:28:35 来源:

为了打造西部教育强县目标,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10月18日上午,“酉阳县中小学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优质课决赛”之高中专场在酉阳一中新校区偶圭楼阶梯教室举行。酉阳县教科所领导、学科专家以及酉阳一中领导、全体高中政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议程:

一、优质课活动开幕式

1、酉阳县教科所政治教研员姚燕老师主持

姚燕老师代表酉阳县教科所对酉阳一中学校精心组织此次活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作为政治教研员,她也呼吁与会的全体老师以后能够积极参与优质课活动,共同交流切磋,共同进步,为酉阳教育助力。同时,姚老师介绍了本次全县思政课程优质课决赛赛事相关事宜。

2.陈永鹏副校长致辞

陈永鹏副校长就上级部门对酉阳一中教育教学的支持和信任表达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参赛选手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围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让大家进一步走进一中,了解一中。

二、优质课赛课环节

1、第一场由酉阳一中黄蓉老师奉献,课题为《世界是永恒发展的》

黄蓉老师以我市8月份发生的山火扑救为素材,通过议题式教学模式,巧妙创设情景和问题,教学引导层层深入,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全程参与,一起探究哲学中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让学生明白了“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充满信心: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2、第二场由酉阳二中陈娜老师奉献,课题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

陈娜老师通过“豫”见千年、“渝”观华夏两个活动进行课程设计,巧设议学情景,选择新鲜而又有力度的时政素材,增强学生课堂积极性,继而发现文化元素、探寻文化实质、感受文化影响、坚定文化自信。

(撰稿、供图:杨秀诚/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