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语文教研组成功举办“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经典诗词朗诵决赛
酉阳一中 2022-11-02 23:04:48 来源: 本站

2022年10月31日晚上6点,酉阳一中语文教研组在新校区创新实作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经典诗词朗诵决赛。

▲教研组长寄语

▲评委老师

首先,由酉阳一中高中语文教研组长石广为比赛致辞。他对参赛选手们在初赛中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学校利用朗诵比赛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将推广普通话的责任扛在身上,让国学经典在新时代闪闪发光。

▲选手精彩瞬间


▲常务工作

▲颁奖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参赛的选手们早已准备就序,蓄势待发。赛场上,选手们吐字清晰、声音嘹亮、感情充沛,每一个节目都展现出了一中学子的风采。他们或铿锵有力,歌颂我们的祖国;或目光坚定,于温柔中呈现党的旗帜……经过激烈角逐,高2025届4班冉梓鑫、高2024届17班张紫彤、高2025届2班邢韬和高2024届15班黄景瑞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其余选手均荣获“二等奖”。

▲周伟老师点评

最后,周伟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选手们都做了充分了准确,而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普通话标准,情感到位;选材贴切,符合个人气质。但在今后比赛中,可以适当注重着装打扮,可以配好背景音乐,更能体现舞台效果。他希望同学们多读诗书,陶冶情操,传承经典,在未来的舞台上去展现自我风采!

本次比赛,展现了同学们在赛场上的镇定自若和扎实的语音功底,为推广普通话开了个好头。让我们的青春热情化为源源不竭的动力,插上诗词的翅膀,展望,飞翔!(撰稿人:冉雅/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