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召开高2023届高三上期期中成绩分析专题教研会
酉阳一中 2022-11-13 16:00:04 来源: 本站

为总结高三前半期教学中的经验和不足,促进后期复习工作更好地进行,我校高三以备课组为单位召开了成绩分析专题教研会。

11月8日至9日,“酉阳一中高2023届高三上期期中成绩分析专题教研会”如期进行。各备课组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并准时参会。酉阳县第四中学校高三全体教师和酉阳县教科所各学科专家出席了会议。

语文会场

数学会场

英语会场

会议共分为六个流程。首先由教研组长主持并宣布教研会开始;各备课组长宏观分析此次考试试题结构,介绍本学科考试成绩的概况以及横向与纵向的比较,结合部分学生答卷分析备考得失和对策;各学科组员对所教班级进行成绩分析,对试题进行点评,针对学生在答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备考建议;教科所专家针对当前形势下的高三备考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全组就此次会议所提出的热点问题和普遍性的问题进行有针对的讨论,寻找备考措施;最后由教研组长总结发言。

政治会场

历史会场

地理会场

本次教研会充分发挥了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各备课组分别完成了考试成绩分析、试题结构分析、考生答卷分析和教学策略分析;各备课组从数据中分析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中存在的问题,处理好了复习进度与复习有效性、复习资料选取、难题与学生实际的关系,共同发力,形成迎接高考的合力。

物理会场

化学会场

生物会场

高山起微尘,千里共行之。两天的研讨虽然落幕,但这仅是一个新起点。我们相信,大家从点滴做起,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必将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撰稿:杨永超   编辑:冉惠   审核:余军师、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