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名校 点燃梦想
——清华大学宣讲团走进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
酉阳一中 2023-02-11 09:46:20 来源: 本站

2023年2月8日,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清华大学宣讲团一行走进了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我校工会主席黄丽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华大学学生冉智主持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刘张翼介绍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邢周豪做学习经验分享

晚上7时,偶圭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首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的刘张翼从学校简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生活、经验分享等5个方面对清华大学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接着,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的邢周豪给同学们做了学习经验的分享。干练的他抛出了这样的问题:如何定义高中?如何定义自己的高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邢周豪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高中除学习外,选择可以是多元的,高强度学习之后可以通过锻炼来释放自己的压力;自律、自信、自爱、自强的品质对大家来说很重要。同时,他们就一中学子的学习经验、目标选择和如何适应新环境等一一作了解答。

▲现场提问

▲现场答疑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两个小时的宣讲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清华大学宣讲团表达了对一中学子热情赞许,给学生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寄予了厚望:“愿我们在清华等到你!”

▲小组互动活动

愿在清华等到你!去往清华的路一定异常难走,但追梦本就是青春的注脚,仰望星空,脚踩荆棘,一中人,清华一定能等到你。(撰稿:董田/编辑:冉惠/审核人:余军师)


▲合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