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拥抱新时代,迎接新未来
 ——酉阳一中2023年春期第一次教学教研工作会召开
酉阳一中 2023-02-15 22:25:21 来源: 本站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经历了疫情、网课的我们迎来新的学期、新的起点。2023年2月14日18:30,酉阳一中2023年春期第一次教学教研工作会议在新校区诚朴楼210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教科室、教务处、信息中心正副主任,各年级主任及分管教学副主任。会议由分管教学教研副校长陈永鹏主持,校长冯光到场指导工作。

会议包括五项议程,逐一进行。

首先,教科室副主任杨永超对继续教育、校刊管理、课题管理等作工作要求,教科室副主任田叔君对《教研考核方案》(草案)进行解读,对本学期备课组和教研组的常规教学教研工作、第十四届教研月活动以及教师培训工作作安排布署。

其次,教务处副主任苏万奎对图书馆建设及阅读课开展等工作提要求,教务处主任牟健对教师个人考核方案(修订版)作解读,对教育教学常规的监督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然后,信息中心主任彭昌荣就教师信息技术全员培训、教研组信息技术员重点培训以及学校功能室多媒体设备操作培训作安排布署,要求相关人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培训任务。

接着,分管教学教研副校长陈永鹏强调:本期教学教研的重点是要有新思路,要出新实招,力求新突破,务必见到新成效;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而高效课堂是教学质量得以提高的根本保证;课堂力争做到“三足三动三声”,教师力争成为“四者”“五有”。

最后,冯光校长作指导性发言。他首先指出: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是学校教学教研的核心,经过学校任命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毫无疑问是学校的“精英”,有什么样的组长就有什么样的教研组和备课组。他明确要求:我们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望,勇敢创新,勇于担当。他特别强调:学校的中心任务就是大张旗鼓抓教育教学教研,只要是有利于教育教学教研发展的事,学校都会力所能及的去办好,希望与会人员以及全体师生员工顾大局、讲政治,和衷共济,共克时艰,为酉阳一中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酉阳一中的教学教研工作必将走向新的辉煌!(撰稿:王世周/摄影:邓友银/编辑:冉  惠/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