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举行2022—2023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暨“美化校园,我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酉阳一中 2023-02-16 21:23:19 来源: 本站

酉阳一中2023年春开学典礼视频

新学期、新气象、新挑战,为增强全校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之中,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我校于2023年2月14日下午2点10分,在新校区运动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美化校园,我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副校长倪湘迪主持,全校师生员工参与。

活动第一项,举行升旗仪式。学校国旗方队高举着红旗,在激昂的军乐曲中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红旗缓缓升起,飘扬于春日晴空,国歌深情唱响,洋溢在一中校园。

 


活动第二项,宣读表彰决定。学校副校长陈永鹏同志宣读《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上期“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的决定》《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上期三好学生的决定》。颁奖领导们热情地祝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同时也希望全体师生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真抓实干,不畏艰险,实现自己的价值。

 

活动第三项,学校副校长肖鹏同志宣读《美化校园,我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本次教育主题活动目的在于加强校园环境的常规管理,促进校园达到净化、绿化、美化要求,传承百年名校良好声誉。希望同学们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绿色校园的重任,规范自身的行为习惯,进一步认识到美丽校园是你我的共同家园,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活动第四项,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先是来自高2025届的陶小花老师作了主题为《携手共建美丽和谐校园》的发言。她向同学们强调,酉阳一中是一所“花园式”学校,是学生读书成才的理想场所,美丽校园需要有美的内涵,希望同学们参与进来,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然后,高2025届2班的倪雪琴同学,用充满诗意的语言,给我们带来了题为《扬帆起航新征程,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演讲。倪雪琴同学说,春天是一个朝气蓬勃、拼搏奋斗的季节,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要坚守理想,大步向前,点燃属于自己的青春之灯。

 


活动第五项,进行活动宣誓。在高2023届18班冉金龙同学的带领下,全校同学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美化校园,我在行动!我将践行学校“尊师守纪,朴实好学”的学风,言行有礼,做优雅一中人!我将牢记学校“德文并举,敢为人先”的校风,勇担使命,做有为一中人!我将谨遵学校“团结进取,勤学报国”的校训,勤奋刻苦,做奋进一中人!我们将用行动捍卫校园的文明与神圣!

誓词发于声,实践赋于行,相信同学们定将不负誓词,共展文雅风貌,共建书香校园!

 


 活动第六项,学校校长冯光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寄语全校师生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学习,不仅仅要学习生活知识和生存技能,更要学习生命的意义。呼吁教师们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新高考背景下,不断提升自己。他指出,全体师生都要参与到“美化校园,我在行动”中来,为一中代言。他强调,面对新的环境,全校师生要谋求自身的发展,努力提高自己,实力才是永远的最佳话语权。

 

 

活动第七项,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同志作总结讲话。他以“赓续128年初心,新学期再出发”为主题,用《我和我的祖国》歌词深深地感染全体师生。由国及校,他回顾一中128年发展史,指出一中始终有海纳百川的大胸襟,兼容并包的大气度,推动学生学习,共同进步。他对于新学期有三个期待:期待一中人心中要有梦,期待一中人脚下要有路,期待一中人眼中要有光。这三个期待为全体师生未来征途指明了方向。

 

活动最后,在场师生齐唱酉阳一中校歌,主持人宣布大会结束。

 

有志不怕年少,英雄不惧身微。在新的学期里,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美化校园,我在行动”活动,以青春为伴,继续逐梦,高峰更往高处行,跋山涉水终成功。(撰稿:冉雅 邓相群/摄影:全绍勇/摄像:冉惠 王明霞 张洪云/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