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启航新梦想 | 酉一中举行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
酉阳一中 2023-05-25 22:18:10 来源: 本站

金色五月,花开满园;今日一中,流光溢彩。5月24日上午,酉一中高2023届毕业典礼在新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

典礼由副校长陈永鹏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校长冯光、法治副校长洪迪、副校长倪湘迪、副校长赵涛、副校长肖鹏、工会主席黄丽、纪委书记陈超以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出席典礼。

▲副校长陈永鹏主持

▲主席台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副校长肖鹏宣读高2023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三年磨砺,铸就一剑;三年耕耘,终有一获。副校长肖鹏宣读高2023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来日方长,祝同学们前程似海!

▲颁奖仪式

春风桃李,深恩难忘;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年级主任石金山发言情深意长,字里行间的浓浓情意代表了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深深期待和祝福,期待每一位一中学子在拥抱未来的大道上,都能坚定不移地追光前行,在梦想绽放的季节里披荆斩棘,以奔跑的姿态,书写青春的最美篇章。

▲年级主任石金山老师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张优同学发言,她感恩母校的三年培养,祝福同学们在未来创造佳绩。未来,希望大家用在一中培养的“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从容、“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自信、“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的沉稳,迎接未来的起伏。

▲优秀毕业生代表张优同学发言

聚不是开始,散不是结束,在毕业之际,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给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并让同学们谨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致辞

寒窗苦读十载,秉读诗书千万册,在母校的最后时光,全体学子再次感受酉一中深厚的文化底蕴,齐读《酉一中赋》。

▲师生齐读《酉阳一中赋》

青春因奋斗而亮丽,人生因高考而辉煌。师德如山,师爱如水,高三全体教师通过视频的形式送上了对高三学子的祝福,在高考这条道路上,他们始终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回首过去,我们思绪万千;立足今日,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一路高歌。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少年》,在美妙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撰稿:杨娅、邓相群 /编辑:冉惠/校对:唐再清/审核:倪湘迪/复审:冯光/终审:田景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