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女生健康教育讲座简报
酉阳一中 2023-06-14 23:38:23 来源: 本站

/ 妇女儿童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工作始终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多次就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我校积极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开展了一系列高中女生成长专题讲座,帮助女生健康成长。

为了帮助青春期女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变化和保健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6月13日、14日晚学校妇委会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两场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妇委会主任曾筱菲主持,高2025届全体女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刚刚参加重庆市中小学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的陶小花老师作为主讲人。陶老师的讲座分五部分,内容包括:青春期的主要变化、青春期性行为与少女意外怀孕、青春期男女交往、预防性侵害和预防艾滋病。在讲座中,陶老师就上述内容,为高一女生们做了详细地介绍,现场与学生多次互动,气氛热烈,她还鼓励女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

 讲座最后,曾主任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女生成长面临着很多新的问题,希望高中女生们要学会正确的应对方式,保持心态平衡,充分了解自己、好好爱护自己、成就自己,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活动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女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她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变化和保健知识,掌握了卫生知识和自我保健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保护女生的健康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女生的健康教育工作。 (撰稿人:曾筱菲/编辑:冉惠/校对:唐再清/审核:倪湘迪/复审:冯光/终审:田景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