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依法治校,促进青年成长
——酉一中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专题法治教育活动
酉阳一中 2023-06-02 23:33:36 来源: 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酉一中于2023年6月1日下午,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专题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田景友书记主持活动

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主持,聘任酉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谷为我校法治副校长,校长冯光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市人大代表杨娅、侯江艳,县检察院的三名莎姐检察官以及龙潭派出所所长应邀出席。

颁发聘书

简短的聘任仪式后,刘少谷检察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少年的你》的专题法治教育讲座,高2025届8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刘检的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他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网络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场域进行讲解,内容涉及防范校园暴力、防性侵、防诈骗以及生活中的民法典等方面,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课。刘检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魔方能够飞速运转起来,释放更大的能量,为同学们的五彩青春保驾护航。

刘少谷检察长讲座

学生互动

刘检的讲座结束后,莎姐检察官们当场为我校师生送上了由县人民检察院精心制作的普法漫画宣传手册。

刘检察长一行能从百忙之中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讲授法治知识,这既是对青少年法治思维建设工作的重视,也是对我校莫大的关怀和厚爱。

活动最后,田书记要求全校师生一定要着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构建良好校园法治环境,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力推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德育安全法制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