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整装待发
——酉一中2023年秋期新进教师专题工作会召开
酉阳一中 2023-08-27 21:47:07 来源:

新学期即将启航,为了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学校教学教研管理要求,更快适应高中教育教学环境,2023年8月25日晚,酉一中2023年秋期新进教师专题工作会在诚朴楼210会议室召开。

▲教科室副主任田叔君主持会议

▲会场

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田叔君主持。教学副校长陈永鹏,教科室主任宋强、副主任杨永超,教务处副主任陈伟、苏万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2023年秋期新进教师23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主任陈伟发言

教务处副主任陈伟以“新教师如何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主题,指导新教师从课前分析学情并制定教学计划、钻研教材、写好教案;课中利用好教学工具、提升教学技能、组织教学语言、抓主教学重点、突破难点;课后充分利用好课后作业、周练、月考做好教学质量监测,随时总结和反思。最后,陈伟主任对教学工作纪律作了强调,解读了教学常规考核方案,希望新教师积极参加听评课和各项教研活动,争取教学相长。

▲教科室主任宋强发言

教科室主任宋强从新教师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和教师专业发展两个方面作了要求。他指出,新学期学校将组织新教师结对帮扶活动,希望新教师在师傅的指导下主动开展好新教师汇报课、听评课、论文撰写、课题研究等一系列教研工作。同时,新教师应明确教师成长三个阶段:新手型—熟手型—专家型,希望新教师努力提升自己,尽快成为专家型教师。

▲副校长陈永鹏总结发言病提出要求

最后,学校副校长陈永鹏作总结讲话。他特别强调教师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希望新教师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他指出,良好的师德可以为学生成长提供积极向上的引领,同时也有助于增强学校的社会形象和声誉,提升学校和教师的社会认可度。他勉励全体新进教师要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勤学善思、以身作则,在平凡的职业生涯中努力追求完美,走向卓越!(图文:田叔君 邓友银/编辑:冉  惠/校对:唐再清 吴坤杰/审核:倪湘迪/复审:冯 光/终审:田景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