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宣讲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扩大)
酉阳一中 2023-09-13 19:39:18 来源: 本站

9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了学习宣讲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扩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学习研讨会,校长冯光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田景友主持。

会上领学

党委委员倪湘迪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471页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相关精神。党委书记田景友领学了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

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深刻领悟“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坚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学质量提升。党员教师应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课堂教学、教研工作体现出来,树立正确政绩观,注重改革创新。

坚持把作风转变作为保障。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作风能力建设走深走实。

会后研讨

会后,参会人员结合我校实际重点围绕全市党建领域面临七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大家纷纷深刻阐述了提质增效的目标任务,并就“如何迅速转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地,以此为具体抓手破解我校当下发展困境”提出了自己的领悟见解。

校长冯光建议


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推荐党员教师研读名为“离开岗位我是谁”“离开单位我是谁”的文章。

坚持发挥党员教师的带头引领作用。学校的发展已经到了非常特殊的时候,党员教师要自重,要以市重点中学要求自己。

坚持完善各支部的谈心谈话制度,反对泛泛而谈。

坚持将工作重心放到教学中来。坚持后勤围着前勤转,管理围着教学转,教学围着教研转。(撰稿:袁华良/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