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学兴校,以教研促长
——酉阳一中2023年秋期教学教研工作会召开
酉阳一中 2023-10-11 23:58:49 来源: 本站

依靠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效果,通过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023年10月7日晚,酉阳一中2023年秋期第二次教学教研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

首先,学校校级领导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教育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两方面的培训。

学校党组成员、教学副校长陈永鹏,向全体教师分享了他在“领军计划”培训中的心得体会。他从教师的基本功——学生观、课程观、教育情怀——谈起,阐述了教师成长的路径,一是要持之以恒地阅读,终生学习;二是要流连忘返地思考,在经验的累积借鉴和不断地反思中收获成长;三是要永不停息地实践,在备课、上课、评课、赛课中不断提升自己;四是要饱含深情地写作。最后,陈副校长对学校的教学、教育工作作了要求:教学教育工作要落实、落地。

学校校长冯光向全体教职员工阐述了未来教师的三种角色:读懂学生的分析师;重组课程的设计师;联结世界的策划师。并以此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严格落实学校提升发展质量的新思路和发展策略——依托教学为抓手,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以教研为推手,提升教师的专业成长。

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希望全体教师做好主题教育学习,为酉阳一中的发展、县委县政府打造西部教育强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后,学校继续召开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会上对各教研组和备课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信息中心彭昌荣主任对各备课组的信息管理员进行了全方面的培训,搭建了数字化校园组织结构。

教科室宋强主任对在学校新模式下的集体备课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同时要求后续集体备课要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落实集体备课各项要求,保障集体备课的质量。他指出:学校将争取在师资培训制度、精品课打造、课题管理、试题命制等方面再有一个质的提升。(撰稿:田叔君/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