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争做追梦路上的时代新人
——酉阳一中高2025届举办“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演讲征文比赛
酉阳一中 2023-10-12 21:46:03 来源: 本站

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系,夯实青年中学生政治根基,继承革命先辈和先烈们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根据酉阳县关工委关于印发《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酉阳关工委【2023】2号)精神,2023年10月,酉阳一中高2025届语文备课组举办“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演讲征文比赛。

演讲比赛主持人

演讲比赛参赛同学

演讲比赛评委老师

演讲比赛常务老师

演讲比赛参与教师

经过前期系列读书实践活动和各班的积极选拔,共有26名选手入围此次演讲比赛。2023年10月10日上午11:30,演讲比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高2025届语文教师各司其职,早早地在新校区偶圭楼和德元楼阶梯教室等候参赛选手的到来。比赛现场以红色为基调,展示了毛泽东的形象和精神旗帜。来自高2025届的同学们,通过生动的演讲,表达了对毛泽东伟大精神品质的赞美和敬仰,分享了他们从中汲取的力量和启迪。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一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其中,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与四中的集团赛。

演讲比赛结果

教科室副主任杨永超颁奖

高2025届以班级为单位,充分利用早自习和课余时间,学习“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经典文献及作品,组织学生撰写征文,经过推选,共有34篇作品入选征文比赛。2023年10月11日上午11:30,高2025届语文教师齐聚新校区偶圭楼阶梯教室,进行征文作品评选工作。本次评选,采用统一的评分标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评审。经过公正的评选,本次征文比赛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4名。荣获一等奖的作品将代表年级参与县级组织的征文比赛。

征文评选

征文比赛结果

通过本次演讲征文比赛,同学们不仅牢记了伟人为新中国建立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开创性贡献,而且坚定了理想信念,传承了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撰稿:冉雅 刘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