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知“性”女生
——我校举办女生心理健康及防性侵专题教育讲座
酉阳一中 2024-03-12 22:38:42 来源: 本站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增强青春期女生自我保护意识及妇科疾病防治能力,3月8日晚上,我校举办了女生心理健康及防性侵专题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贯彻落实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关于“性教育”的相关规定。

首先,通过“吊桥效应”和心理学家斯腾伯格的爱情三元论帮助女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通过现场游戏活动使女生明白身体的界限,划分身体的红、黄、绿灯区并教给女生预防性侵犯的方法。

其次,从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变化到心理变化,再到“性”心理问题的正确应对,最后到性教育主题,重点讲解了过早性行为对女生身心的危害和性传播疾病的种类及其危害,以增强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通过“给所有女孩的一封信”,让同学们学会正确面对成长中的困扰。

本次讲座立足于高中女生特征,紧扣教育主题,内容丰富,讲授方式灵活多样,注重与学生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来源:德安处/编辑:冉惠/初审:唐再清/终审: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