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逐梦新篇章 凝心聚力启征程
——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2022年春期班主任工作会
酉阳一中 2022-02-19 20:43:57 来源: 本站

为推进新学期学校德育安全工作走向规范化、体系化、全面化、高效化发展,2022年2月18日18时30分,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德育安全法制处全体成员和全校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学校校长助理陈二荣、信息中心主任彭昌荣、后勤主任冉金龙、团委书记余军师、体艺卫处副主任吴坤杰和德育安全法制处常务副主任贾其地。会议由德育安全法制处常务副主任贾其地主持。

首先,信息中心主任彭昌荣就学校“班班通”的规范和使用情况和班主任做了交流。彭主任强调,要保持“班班通”的清洁和卫生,同时要学会正确地使用保修系统。彭主任还就网络安全问题、互联网便捷使用给大家做了警示和分享。

校团委书记余军师和体艺卫处副主任吴坤杰分别就部门管理与考核交流了意见。团委和体艺卫按照学校的规范化管理要求,分别实行月考核制度。两位就部门考核的相关细节和规定给班主任做了分析和解读,并对上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希望本期大家班级管理工作能够慎始善终,做得更好。

后勤主任冉金龙就后勤管理和班主任做了交流。冉主任就班级、寝室财产管理现状给班主任做了汇报,提出了“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要求,要学生树立爱护公物的意识。同时,他希望班级公共财产报修要及时,后勤会第一时间给大家解决难题。

接着,德育安全法制处贾其地主任对上期德育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本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贾主任首先强调“树德立人”的重要性,在此认知之上,对各班班主任在常规管理、住宿生管理、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说明。贾主任尤其强调班主任对心理学生随时跟进,要利用心理咨询室平台,及时进行疏导并进行备案。贾主任还对班主任考核、优秀班集体评比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各位班主任积极配合学校各方面工作,创优争先。

此次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为校长助理陈二荣讲话。他强调,“讲政治、讲学习、讲原则”是新型班主任必须要具备的素养。所有班主任应当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随后,他提出了班主任应当尤其注意的几项工作要求和态度:一、要注意引导好学生的三观,杜绝早恋等现象;二、各班班主任应理解并尊重家长的合理诉求,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情况;三、班主任要保持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注意各种问题的处理方式,做一个有收获的班主任。

过此次会议,全体班主任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精、细、实、恒,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扎实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和德育教育工作,用心浇灌,用爱润育。 (撰稿:余军师/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