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秋期班主任工作会
酉阳一中 2022-09-05 23:04:01 来源: 本站

为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切实提高班级管理的有效性,9月5日18时20分,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秋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校长冯光、副校长肖鹏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德育安全法制处贾其地主任主持。

▲主持人 贾其地

首先,德育安全法制处就学校的消防安全、校园门禁系统管理、违禁物品收缴、寝室管理等各方面的具体管理细则和要求做了解读,希望班主任能够及时将细则和要求传达给学生,让学生管理早日走上正轨。

▲副校长肖鹏讲话

接着,分管德育安全的副校长肖鹏同志根据班主任队伍建设的要求,给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维护大局意识,服从管理;二、用心落实工作。要学会抓早、抓严、抓典型;三、要尊重学生,关心和爱护学生;四、班主任要学会学习。加强教育理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做新时代的好班主任。

▲冯光校长讲话

会上,学校校长冯光同志就班级管理和大家作了交流。他强调:班主任工作的核心要求是爱。即是要爱学生,从而才能从理解和包容角度做好班级管理;班主任工作需要抓学生行为规范。他希望班主任在日常抓学生行为上要严、细、勤,建立学生成长档案;班主任要建立和谐的沟通机制。班主任和学生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因此,要学会建立平等的交流沟通机制;班主任工作要注意家校共育。家长是学生的监护人,也是学生成长中影响最大的人。合理的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发展。

▲田景友书记讲话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田景友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全体班主任要有思想高度,要统一思想,站在学校的整体角度思考问题,才能统一步伐往前走;二、班主任要有强有力的执行力。执行力是我们干任何工作的有力保障。言必行,行必果,方能致远;三、全体班主任要有法律意识。要严格依法依规教育管理学生;四、要站在学生角度和社会立场来思考管理。田书记鼓励大家争做让学生、家长、学校满意的有魅力的班主任,鼓励大家在新学期里再创佳绩!

▲大会现场

全体班主任用心聆听、用笔记录、用行动落实,已经切实做好了组织学生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准备。本次会议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为更好地推进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根底。(撰稿:余军师/摄影:德安处/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