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高2025届家长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酉阳一中 2022-09-17 21:48:33 来源: 本站

9月17日早上8:30,酉阳一中在新校区创新实作楼底楼阶梯教室召开了酉阳一中高2025届家长代表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和高2025届全体班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德安处贾其地副主任主持。

▲德安处贾其地副主任主持

首先由高2025届分管领导倪湘迪副校长发言。倪校长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了诚挚地欢迎,并分享了感动的精彩瞬间,表达了对学生、家长、老师“给力”的感谢,希望在未来三年每一位孩子都能安全、快乐、健康成长。他希望家长朋友们支持、包容学生、老师和学校,一起建设一中,宣传一中,三年后共创一中的辉煌。

▲分管领导倪湘迪副校长发言

高2025届年级主任熊明东向家长们介绍了年级组管理思路。他就当前学校管理面临的各种压力和困难和家长们做了交流,根据学情实际制订了高2025届全体学生的管理方案,旨在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用时间十汗水,夯实基础,力争通过学习实现走出大山的愿望。

▲年级主任熊明东介绍年级组管理思路

教务处牟健副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近几年发展状况以及学生构成情况,尤其是留守现象和隔代教育。学校提出了家校共育的看法,希望加强周未管理,用5+2来完成和超越自己的梦想。

▲教务处牟健副主任发言

德安处贾其地副主任则论述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指出目前家庭教育存在诸多认识误区,希望家长朋友们认同家校共育理念,达成家校共育的共识,架起家校共育的桥梁,也希望家长们能为年级的周末管理建言献策。

▲家长发言

会上,家长代表们畅所欲言,并提出了关于手机管理,校内外安全,周末管理、学生住宿,心理问题干预等诸多疑难,总务处、德安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一一解答,倪校长进行了补充说明,冯校长则作出具体的工作指示:要求各部门要主动及时地发现并解决包括管理、服务、教学等相关问题;并强调家校共育应常抓不懈;并希望倾听家长的心声,理解家长,不辜负家长信任;希望家长们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到“家庭教育不缺位,也不越位。”

▲肖鹏副校长

▲冉金龙主任

▲冯光校长发言

最后,家长代表们推选产生家委会会长冉文成,副会长刘佐政和白明生,秘书长张玲玲。他们将代表家长共同执行家委会职责,为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会结束以后,全体家长代表合影留恋,在各位班主任的陪同下前往食堂就餐。

大会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我们相信,高2025届家委会必将在年级组教与学、教与育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必将让高2025届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