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防,强国有我”酉阳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酉阳一中 2022-09-17 20:47:15 来源: 德育安全法制处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县委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在酉一中开展“心系国防,强国有我”的国防教育主题报告会和学生演讲展示活动。

2022年9月16日,活动如期举行。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教委、县文旅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酉一中师生代表400余人会场落座,聆听报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冉江平主持了此次活动。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唐龙均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在顺应民族复兴潮流中担起青年一代应有的国防责任》的专题报告;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白明跃做了《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永不褪色的红色诗篇》的专题报告。随后,进行的是国防教育演讲展示活动环节,由龙潭希望小学、渤海初级中学、酉阳一中推送的优秀选手分别登台展示。

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这是一场视听的盛宴。赓续百年文脉,传承红色基因。酉阳一中将“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月”作为弘扬师生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尙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同时,学校还将围绕县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的“七个一”组织开展好学生军训、缅怀革命先烈、红色电影进校园等相关工作。(来源:德育安全法制处/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